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

如何找回Win7, Win8桌面上「我的電腦」圖示捷徑

相信很多人在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時,都會點擊「我的電腦」或稱「電腦」的桌面小圖示,來找到電腦中的檔案,但是在Windows 7及Windows 8.1版本上,桌面並未預設有「我的電腦」捷徑圖示,常常得點擊多次滑鼠才能讀取電腦中的檔案,有沒有方式可以找回熟悉的電腦圖示呢?


其實我通常透過快捷鍵「Windows鍵+E」來快速啟動檔案總管,但是如果你還不習慣使用快捷鍵來開啟「我的電腦」,可以跟著底下幾個步驟將「我的電腦」圖示找回桌面哦!


STEP 1
在桌面空白處點擊滑鼠右鍵,選取個人化




STEP 2
點選變更桌面圖示

STEP 3
勾選「電腦」或其他想在桌面上出現的圖示,如網路, 控制台等,按下確定


設定完看看桌面,熟悉的「電腦」圖示是不是回來了呢? 如果想要取消,直接將圖示丟到資源回收桶即可(或重覆上述步驟,取消勾選),試試囉!
電腦圖示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