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如何防止被陌生、不熟的人加入LINE好友? (被亂加好友)

常常有人會問,LINE的好友名單裡怎麼會有陌生人加入呢?或是不想加入的人也被加到好友清單了呢?如果你有遇到這種情形,請檢查一下自己的LINE app設定。

如何防止被陌生人、不熟的人、不喜歡的人加入LINE好友? (被亂加好友)
設定方式如下:

STEP 1其他>設定


STEP 2設定好友

★取消勾選【自動加入好友】及【允許被加入好友】(系統預設是打勾的)


【自動加入好友】:會自動去增加手機裡的連絡人進好友名單
【允許被加入好友】:允許被別人加入好友


例子1:我的LINE設定為允許被加入好友】,某A設定為【自動加入好友】,這時當某A的連絡人有我時,因為我的LINE設定是被允許加入的狀態,所以系統會自動將彼此設進好友名單。

同理
例子2:我的LINE設定為【自動加入好友】,某A設定為允許被加入好友A同時也是我連絡人名單裡的人(即使那是個不熟的人),這時也會把A加入LINE好友名單中;如果A設定為不允許,就無法成功加入A。

所以取消勾選【自動加入好友】及允許被加入好友】是最安全的。

STEP 3設定>隱私設定
取消【公開ID】,避免被有心人搜尋並加入名單,或是當朋友要搜尋加入時才短暫打開

這樣一來,LINE好友名單就不會莫名其妙多出一些人了。

但是,如果想要加入好友怎麼辦呢?
1.搜尋ID
2.行動條碼互掃
3.寄邀請函

話說回來,如果已經被陌生人或不想加的人加入了怎麼辦? 封鎖並刪除囉!

相關系列文章: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